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京都自由行Day4


這樣狂吃到第四天,胃也應該要好好休養了......所以老闆,來個大碗的黏滑滑吧!拜託了!





我是不會放過日本的美食的。

今天依然是吃Nakau,挑戰了從未吃過的納豆......結果比想像中無味,可能是因為便宜連鎖店的關係吧,總之就滑溜溜地無痛吞完。只差沒放山藥進去,這樣就更加黏滑了XD

那麼今天的重點是鞍馬山與貴船神社。
走在鴨川橋上,準備去搭電車,結果看到鴨鴨。


與其說在划水,更像是被水流帶走的鴨鴨們(驚)。
鴨鴨撐下去啊。


從電車出町柳站,轉搭叡山電車。
叡山電車一邊可以通往比叡山、一邊可以通往鞍馬山。

不管是大原三千院或是鞍馬山,完全沒有華人遊客的身影,頂多有些外國背包客。感覺就算是自由行,也很少有華人會來這些深山景點呢?

而我們之後爬的鞍馬山,完全都是日本遊客,或是來參拜的老人們呢。


一日票。其實我們使用的次數沒有比較划算,但一日票很漂亮~所以就算啦~


另外還拿了張地圖,這地圖畫得有夠精美,背面還有貴船神社的專門介紹,捨不得丟!


另一張則是鞍馬山的地圖,這個更誇張了,竟然是水墨風格的導覽!美如畫啊!


出了鞍馬站後會看到一個大天狗,傳說中源義經的武藝師傅就是天狗,這座山正是他修行的山。如果把之前的旅程算在內的話,鞍馬山是我最最最愛的景點。因為這整座山不但清幽,而且真的有種令人舒暢的靈氣,加上旅客稀少,更是合我的意,有種真正與大自然親近的感覺,超棒的。




過了仁王門之後,我們直往稻荷社與魔王之瀧去。雖然他有纜車上山,但這幾天正好維修停駛,我們想偷懶也沒辦法囉,哈哈。

也因為這樣沒辦法看多寶塔,但這趟山路已經非常值得了。


超多老人家在這裡登山、拜拜呢。


每根石欄杆都有人捐助的。


好可愛的幼稚園小碰友。
帶小碰友們爬山旅行、親近自然,真是很棒的選擇呢!






處處是神木。

這裡真的超幽靜的,好棒啊。


又是一個抽籤送吊飾的概念,覺得這個天狗跟閃光太搭了,硬是要他買了一個。

結果是末吉。
但整體來說也沒特別差。
很開心地看著他把天狗別在背包上,發出叮鈴鈴的聲音真可愛~

有天狗保護,這趟山路想必很順利囉?


天狗的鼻子有幾個(X





一路上山~上山~
其實我開始有點累了(抹汗),爬樓梯真是我的死穴啊......




就這樣慢慢爬、慢慢爬,總算也來到了洗心亭。離山頂已經不遠囉!


看到這個牌子。
有沒有~有熊跟鹿出沒的地方就是該怕啦~如何啊!

(小鹿:我怎麼覺得這張圖感覺很像我要被妳吃掉了......= =)



總算登上本殿金堂,從這裡可以眺望比叡山,好美啊,望著這遼闊的景色,我也感覺很久沒這麼開心了。

不過接下來的路還是挺痛苦的,嗚嗚,爬樓梯真的讓我好累喔。



總算來到木之根道,又粗又大的氣根佔據了地面,真的很壯觀!

我我我也快不行啦,走走停停,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又心悸了,所以很小心翼翼。
幸好過了這一段路就開始下山,我的身體狀況就馬上恢復啦!



由於我大腿的肌肉沒什麼練,所以上樓梯是我的死穴。
而閃光因為膝蓋練得沒有我好,所以下樓梯的路就換他走得很痛苦了......反倒變成我精神奕奕,話也變多了,考試也...咳咳。

總之就這麼蹦蹦跳跳地下山去。




走在路上,真的會讓我頻頻聯想起《魔法公主》的深山場景,日本人一向對山與森林敬畏有加,並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的德魯伊之魂正在蠢蠢欲動RR,森林萬歲。



總算下山之後,來到了貴船神社旁的西門。
不過我們沒有打算直接上神社,而是先去吃午餐。

這次的午餐挑上的是較平價的「ひろ文」
http://hirobun.co.jp/menu/spring.html


本來是要挑戰流水涼麵的,結果大家也想吃京料理,就決定先吃京料理「清涼膳」再說吧。
所以我們就坐在小溪上方搭建的空間,底下就是河水,可以一邊賞景吹風一邊吃料理。這個就稱之為「川床料理」,真是太神了。

以下是清涼膳的全部內容。







每一道都十分精緻,全部擺起來就會像下面這樣:


將將~超華麗的啦。

上次吃京料理是在大原三千院「芹生茶屋」,是我認為三次京料理中最好吃的一頓。
不過閃光比較喜歡川床料理,可能是因為這頓飯真的能讓人暑意全消,表現也不遜於「芹生茶屋」吧。一杯啤酒下肚,馬上就清涼涼~


吃完之後閃光累了,但是閃光不說。
所以我們繼續往奧宮的方向前進。







這座奧宮好舒服啊,閃光累了,在這裡小憩了會。

等休息夠了以後,我們才回頭往神社走去。



喔喔喔期待已久的水占卜,我來啦!


聽說這裡是繪馬的發源地呢。
除了一般常見的繪馬以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季節限定繪馬:


這真是太可愛了啦!就算直接買回家也很棒!
而且秋天還會有限定的紅葉版繪馬,可惡,日本人最愛來這套了!


又見到巫女姐姐了。


由於神社本身並不大,所以我很快地來到商店處購買水占卜。
顧名思義,就是要放在水裡才會看見字的特殊占卜,真是太具娛樂性了,也難怪大家都慕名前來!我立刻把選好的紙條放到水上,結果也是末吉。


今年我們三人的運勢都是末吉呢......
雖然我很在意自己的事業運,不過正巧貴船的籤沒有特定的事業項目,所以也推敲不出個所以然來,倒是買賣部份建議我大膽買進東西,嘿嘿嘿。


占卜完之後,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好待的了,所以就一邊下山,然後搭巴士回到電車處。


回來的路上本來想再去直正買和果子,結果今天剛好是店休日。
所以在路上隨便買了些水果回去,最近蔬果攝取不足啊......


回去洗了一盤草莓+櫻桃,畢竟沒有特別挑選,
味道上也是不期不待,反正只是想攝取維他命C而已。
(但照片拍起來漂亮過頭了XD)

晚餐因為大家也都很飽,最後吃了京都車站地下街的茶泡飯,就回旅館休息了。



我愛茶泡飯:P


啊,今天好像還沒有宅點呢?


補一下《黃金神威》。今天在幫駒月找舞城王太郎的書,結果沒找到,反而找到《黃金神威》,駒月大推這部,所以回旅館之後就開始看了。真的很棒,完全停不下來!感謝駒月推薦,看了這部之後,我完全明白自己的《藏神鄉》真正的問題在哪裡了!QQ


另外還有這個景象。
在便利商店追新番的漫畫情節果然都是真的,三個人都在翻漫畫雜誌R

以上是本日宅點。我就說京都宅氣沖天吧,對吧,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