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京都自由行Day3


今天的行程是稻荷神社、清水寺跟祇園亂晃。
就讓我用菊太屋米店自己出來開的飯糰店開場吧!!





店家介紹:
http://kyoto.letsgojp.com/archives/11181/




稻荷是第二次來了。因為覺得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所以這次一樣來了稻荷。
而且上次沒有吃到豐臣秀吉也愛吃的鰻魚飯,讓我非常的憤怒,所以這次一定要吃到!



雖然是淡季,外國遊客明顯少了許多,但淡季就變成要跟修學旅遊的學生擠了。
有種不管任何時候去京都都會非常多人的挫敗感......我就是討厭香火鼎盛的人潮處啦QQ!

然後因為怕腳力無法負荷,也想早點去排隊吃鰻魚飯,所以我們這次並沒有挑戰走完山頂,而是到一半就繞路回程了,順便去買足腰大神的守護符。


這個足腰大神上次有介紹過了,也是非常非常熱門的一個神,這次會再來稻荷,有一半原因也是為了再買足腰御守。送禮自用兩相宜,而且感覺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非~常需要,不知道該送什麼伴手禮的時候,買這個就對了,准沒錯的!


誘勸小黃買了一只陶狐狸籤。因為很可愛,又能當擺飾!

輕鬆下山之後我們就馬上去找鰻魚飯囉!


馬上就聞到醬汁甜甜的味道,今天有開店呢,太好了!
我馬上衝進店裡,沒想到卻被老闆拉住,跟我說「每個人都要點東西才能坐」。
有點好奇他是不是被觀光客凌虐過,才會那麼緊張的強調呢......?

不過我本來就是打算來大吃特吃,所以沒問題的啦。


鰻魚飯上來之後,這味道讓我整個都醒了。
台灣的鰻魚並不差,但醬汁調味都很重,有時甚至會蓋過魚本身的味道;然而這間店的醬汁比較清淡,可是卻吃得到鰻魚本身的香氣,口味不重,但是很甜,魚香在口中蔓延開來。
沾了醬汁的飯味道也是一絕,馬上就被我吃光了。

有點訝異這間店在台灣的評分不高,他不走重口,而是走細膩與清爽,光是能夠吃到魚香這點就很難得了,所以我非常喜歡。果然是傳承了數百年的老口味。




老闆就在店門口馬不停蹄地烤著鰻魚,那香氣濃郁誘人,怎麼可能不被吸引呢?
不過店裡其他的餐點就不用太期待了,像豆皮壽司或鯖姿壽司,還是乖乖去吃其他名店好。

但是光論鰻魚飯,絕對是值得一試的。




接著閃光又在外頭攤販買了許多小吃,每一間都很不錯。


混了魚漿的巨大蟹肉棒。


醬油糰子,糰子本身微甜、口感棉密又紮實,上次來時就很驚豔了,這次一定要再吃一次。
這家的糰子吃完之後,我們回台灣就再也不肯吃任何醬油丸子了。


章魚燒嗯......日本人習慣吃濕軟點的口感,所以就不予置評了。
不管是台灣或日本的章魚燒我都沒有很愛 >"<


還有賣蘋果糖呢,但我已經吃不下了QQ

接下來就要往清水寺移動囉~


搭電車......反正不管是哪個知名景點,全往四號出口走就對了啦XD



一路上繼續跟外國旅客與日本學生擠。
目前還算是人少的呢。


這轉蛋太有趣,忍不住轉了兩個。
閃光超想抽到清水寺模型,第一次轉了個藝妓,第二次就成功轉到清水寺囉!
回家後閃光馬上把轉蛋佈置成這樣......



我不懂他在想什麼......



由於這裡很多浴衣或藝妓體驗,所以也非常多人穿著浴衣在此走來走去。
上次有體驗過藝妓了,所以對普通的浴衣沒興趣哼(喂)。不過夾腳木屐弄得我腳趾間好痛,所以我不想再穿這樣的鞋了QQ



三重塔繞上去後就是清水寺入口。


這裡也要買票。超多學生的啊。

不過我們終於能夠體會從清水舞台跳下去的決心了。


一上來......被這人潮嚇得退避三舍XD


眼前的近山風光很棒,不過寺廟非常熱鬧,
熱鬧到完全不像寺廟,比較像是個......真的就是個賞景舞台XDDDD
不過寺廟內還是很漂亮的,只是太熱鬧了。


看完風景之後,再往後面走一段有個知名的結緣神社。


這個動作超像某種勝利手勢的啦XDDDDDDD



兔子在這裡也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我們繼續前進走到子安武人塔。



從這個角度照清水舞台真的很美。



一片綠意。


下山之後就去吃湯豆腐料理《順正》,也是上次想吃卻沒吃到的店之一。


要我們留下姓名,不知道該怎麼寫好,於是寫了「KUMA」小姐。
叫位的人還猶豫了一下......XDDD

之後凡是要叫位的店我們都用KUMA留名了。


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吃了比較少東西的套餐。
總之就是滿滿的豆腐料理。


冷豆腐,從冰水裡撈起,然後沾醬油吃就行了。
第一口吃感覺很清涼,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沒那麼餓的關係,吃到後面兩塊時就有點痛苦......


倒是這個京野菜天婦羅好好吃啊,地瓜跟南瓜都不知道在甜什麼的。太扯了。
吃這個反而讓我食慾來了。


最後還有一道烤味噌豆腐。滿滿的豆腐我快瘋了。
好吃是好吃......可是好像還是有點太膩了(摀嘴)。


每雙筷子都用不同故事的紙包起來,打開來就是一些小短劇或名詞介紹,很有創意。
害我回到台灣也很想效法一下咧,例如說弄個小說轉蛋、小說籤、小說包裝紙什麼的......光是聽起來感覺就很有趣啊!!


吃完離開後,路上看見冒著熱氣的醬油丸子。
不過我們已經沒有半點食慾了......


後來決定一路走到祇園,總之也是胡亂逛。
反正這幾條小路都很有風情,不怕無聊。






就這樣走著走著,意外走到公園內的八坂神社。
來的時候還不知道這神社大有來頭,回家閃光查了一下,維基介紹如下:

日本全國約有3,000多間,其位於京都的是八坂神社之總本社,因位於祇園,稱是又名祇園神社;總本社建於西元656年,祇園神社祭祀日本神話中的素戔鳴尊、櫛稻田姬命、八柱神子神,其能劇舞台上展演素戔鳴尊砍大蛇的戲碼。

原來是這麼厲害的地方啊......難怪看到不少日本人會來這裡參拜。





我們來的時候,神社內正好在進行儀式,巫女在裡頭跳舞,吹奏著神樂,我本來站在神社入口想偷偷觀看,結果立刻出現一名巫女,跟我伸手比出NO的手勢。我跟其他遊客就連忙離開了,真是不好意思。

但是偷瞄到的巫女神樂舞姿非常優雅,而且很莊嚴肅穆,配上樂聲的確會讓人心生敬畏。

最後聽著寺廟裡飄出的悠揚樂聲,我們繼續前進。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也是閃光特別查好資料的壽司名店「いづう」。

別人寫的遊記介紹:
http://kavanachang.pixnet.net/blog/post/112246012



但是我們其實已經很飽了,所以討論一番以後,決定外帶一份鯖姿壽司嘗嘗風味就好。


店裡只有兩組客人,氣氛好安靜,我們完全不敢出一點聲音。
連忙打包六片帶走啦。



走進旁邊的小巷後,正好會到一座小橋上。風景正好,就決定站在這裡吃壽司囉。
以下開箱(?)





昆布要記得拿掉再吃。



油花在口中迅速散開,醋與昆布的味道完全浸入米粒裡,雖然這味道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絕對是特色十足的風味壽司。吃完後我整個心花怒放,有種不虛此行的感動。


接下來沿著白川町走,光這一條路上就看見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可見真的很美呢!




走到這裡也差不多體力耗盡了,連忙回旅館休息。
由於今天吃得太飽,就不吃晚餐了,直接休息到宵夜。


鳥貴族居酒屋!到了晚上,居酒屋就會超~多日本人出沒,而且都超嗨的。
我們不敢挑戰立食的居酒屋店,所以看中這家,評價也都還不錯。






有醬燒的都超級好吃。閃光跟小黃都吃得超開心。

就這樣一天又過去啦~~今天都好像沒有很宅捏?來補個宅點好惹。



LAWSON裡販賣一整櫃的動漫商品,這款劇場版限定看得我好心動...想要小燄QQ

好哩,宅氣補充完畢,明天繼續享受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