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行腳】宜蘭治癒之旅Day1-烏石港、金車城堡


自從之前看了同事去烏石港的照片後,我就一直想去跟烏石港的暴風雨對決、噢不,我是說,想去烏石港那片像鏡子反射天空的美麗海灘玩!

加上先生訂的日式民宿風評非常好,我們兩個月前訂才總算訂到位置;所以出發前除了期待還是只有期待~(*´艸`*)

結果不管是哪個景點都很棒,不虛此行啦!





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非得去烏石港看看,沒想到天氣預報一直說會下雨,害我一顆心忐忑不安的。我們從天氣陰陰的台北搭客運出發,沒想到一出雪隧迎來的竟是萬里晴空的陽光!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

大爽一直嚷嚷說我太幸運,嘿嘿,這樣不是很好嘛(ノ>ω<)ノ

整修用的石頭,不知做啥用,但排成這樣很可愛就拍了。


從烏石港遊客中心可以看見湖畔另一端的蘭陽博物館。
不過那裡不是我們第一個目標。



朝外澳的方向走去,有一片很大的未開發草皮,是個很適合練開車的地方XD
一直沿著這塊草皮走,爬上堤防之後就不再是小港口,而是海灘囉!




迎向暴風的男人啊有木有!

咳咳,過了堤防之後就是外澳海灘了,現在正好是退潮,所以露出很大一片沙灘地。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人並不多,加上不是適合沖浪的季節,所以很舒服安靜。

今天剛好風非~常的大,所以腳下不停吹出波浪般的沙風,這種感覺好奇妙(*´▽`*)ノ


還為此做了一張GIF  (ノ>ω<)ノ
風真的好大,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會被吹走XD


正對著龜山島,浪潮一波波地打上來。我本來還很失望沒看見同事口中「如鏡面的海岸」,結果靠近一點走,發現竟然還是有啊!地上的水波反射出天空的雲彩,好漂亮啊!




真的是鏡面般的海岸!好漂亮好軟好夢幻啊(蹦蹦跳跳)~~


感動地望著海面,不過遠方的暴風好像......越來越靠近了......
加上風真的大得很恐怖,所以我跟大爽沒有逗留很久就走了,因為很怕下大雨啊>"<


臨走前還有一對情侶做日光浴,看起來好棒唷(*´艸`*)

我們慢慢往回走,一邊就近在附近的海產店吃午餐。


吃了一頓超級貴的午餐......因為很怕被人告毀謗(?),所以我就不說是哪間海產店了。
當初在查資料時看起來沒很雷,所以就想也不想地進去店裡,結果--

海瓜子的肉很碎又沒味道、水煮蝦新鮮但煮法不知出啥錯一點蝦味都沒有、炒山蘇也炒得很硬,一盤大概都要兩百多快三百,份量卻沒有想像中的多,結果最好吃的竟然是幾百塊但只有七八隻的小卷跟炒飯!超誇張的,付帳時兩個人五道菜就八百多,什麼跟什麼啊!

我打死再也不會去烏石港附近的海產店了,明明是漁港怎麼會拿出這種恐怖的東西出來!我的胃跟心跟荷包都在哭啊淦!◢▆▅▄▃╰(〒皿〒)╯▃▄▅▇◣


吃完一頓遍體鱗傷的午餐後,我們跌跌撞撞地回到蘭陽博物館館外,叫了台計程車打算上山到金車咖啡廳「城堡」,沒想到慘案又發生了,我事先沒做好功課也沒先問車費怎麼算;結果兩人一進了計程車內,司機開口便說:「上山的話價碼要三百唷!」

我頓時傻眼,但因為自己也沒先問清楚,人家都特地開車過來了,我也真的很想上去看,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結果明明看似很近的一段山路,真的是有夠曲折狹窄,我本來想說三百實在很貴,但那段山路開得實在很顛簸、甚至一個不小心還會跟對向來車差點撞上,害我跟大爽忽然覺得司機會收那三百元不是沒道理的......這山路真的非常考驗司機啊(((゚Д゚;)))

好不容易歪歪扭扭地開上了山,「城堡」就在我們眼前啦--


座落於海拔210的山腰處上,金車頗具盛名的古堡咖啡館♥(´∀` )人
這個景點跟烏石港一樣,都是我這次旅行最想去的地方!

我一直很想去台灣各個古堡看看,然後試著從中滿足中世紀迷的慾望XDD
這個城堡說不上是中世紀的風格,頂多像個磨坊吧,而且城堡一館對面就建了一個小風車磨坊。


建築物裡頭沒有東西,只是看起來很有氣氛而已。
我雖然看得很開心,但山上的風比海邊還要大,我我我根本招架不住啊啊(飛走)~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還有一個二館!而且比一館更有城堡的感覺耶!
於是我們打算先走去二館看看,再回來一館休息休息。


沿著山路走可以看見遠方的海岸線。


也看得到二館。
往左下方看去就是我們剛剛待的外澳海灘,在海灘抬頭看向山邊時也看得到這兩棟城堡。

回頭就是一館與磨坊,這個角度看還滿美的呢>/////<

啊~我感覺自己的中世紀養份正在補足中~(*´∀`)♥


好的,我們把鏡頭帶回給棚內二館。

旁邊有一個非常大的停車場,其實總共停車場有三塊,另外還有機車停車場。本來想說今天來只看到旅客兩三個,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停車場?後來才知道這裡假日根本是水洩不通,計程車載客上來都會塞車......

二館前面還有一小片林地,非常美麗>//////<

小石板路有模有樣地,右邊還有一個通往小山坡的石梯,不過我就沒有上去了。

來到二館......嗯?怎麼感覺路邊的草地才整到一半?

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在燒金紙。

入口外的燈。門鎖起來了沒開放,感覺好像只有假日才會開館。

繞了一下四處都是挖土的痕跡,轉了一圈就沒地方可逛了。


透過二館的窗戶偷偷跟龜山島合照(*´艸`*)
這裡的景觀真棒呢!樹還沒種起來所以完全沒有阻擋,景觀超優。可惜沒開放啊>"<

拍拍照後我們就回去一館休息了,風真的太大,吹起來好消耗體力XDDD




一館正面拍拍(被風吹走)






稍微繞了一下側面拍拍。
接下來就趕快進去裡頭休息啦(擦汗)~

二樓的景觀。

外頭有非常多露天座位,以及許多被吹倒的桌椅。

點了一杯摩卡跟一杯可可。

有點FU的樓梯~

擺在入口處的酒桶們。

地板是黑白相間的大理石,我好愛!
話說我曾經夢到一棟樓中樓的建築,二樓景色就跟照片裡超像的,而且也是一樣的地板>/////<

回到安靜的一樓挑個邊邊角角的位置坐下。
相機不好就不學人家拍什麼文青的酒桶照了(?)

一樓景觀。椅子很舒適。不過室內就沒什麼古堡的FU了...(中世紀力降低)

治癒的阿愣與治癒的旅行。

結果這裡的餐點我們也沒點(因為先吃飽才上來),就只是坐在這裡瞇了一下,外面風因為實在太大所以也沒在外面待太久。

我們就在這裡面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天色雖然雲開始變多,卻似乎還沒有下雨的跡象,於是我們休息夠了之後便決定下山,去看看蘭陽博物館啦。

看看山的那一頭,可怕的烏雲蓄勢待發......


雖然我們又得叫一趟三百元的計程車下山......下次來城堡真的要自己開車啊Orz|||||


這是上半天的日記,接下來還有下半天蘭陽博物館跟大漁日和民宿的日記,因為圖片真的太多了所以我決定分開兩篇寫XDDDD

蘭陽博物館超級值得一逛,晚上住宿的大漁日和也超乎預期的舒服!我要在這裡特別指名推薦給老琴!感覺你們也會喜歡那裡的氣氛的啦!

總之下半篇日記請待續,謝謝收看(๑´ڡ`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