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14總回顧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囉!來個照慣例的愛的總回顧吧,耶嘿!






一月份】



元旦一過馬上就流感了,不多不少剛好病五天(/‵Д′)/~ ╧╧




一月中跟王董去高雄玩,還和南哥、小鈺見了面,
逛了駁二區,基本上就是鐵腿行程到處走XDD
還順便看了高雄的發展歷史,收獲不少。寫作果然跟歷史很有關係啊(?)



一月底的時候《尋龍手誌》也印好了。
《尋龍手誌》完成之後,我感覺自己被掏空了很長一段時間。
好像燃燒殆盡的軀殼,失盡了力氣,想要再拼命地寫些什麼卻又提不起筆。

在這之後,我幾乎整整一個月都陷入莫名的不安。
後來是怎麼擺脫那股情緒的,我也不記得了。


二月份】



去找四喵玩~
這段時間我幾乎星期二就放假,跟閃光到處玩耍;
不過今年醫院一直滿忙的,本來以為可以輕鬆到過年的呢,嘖嘖。




還跟小黃去了內湖的大湖公園附近步道踏青。
我愛大自然~我愛太陽~我不愛被狗追啦嗚嗚嗚(嚇)


二月中拿《尋龍手誌》去擺攤賣,那時候冰雪奇緣正夯,
有幸和兩位Coser合照(她們衣服的製作速度也太快了吧,超有愛的!)

書賣得不是很好,不過還在意料之內啦;倒是自己印了太多本是真的(遮臉)......



三月份】



被醫生邀請去聽他們的合唱團表演,還為此寫了一篇紀念短文。
張醫師真是超有才的一個人,祝他早日找到滿意的女朋友(被拖走)~~



然後3/18的這天晚上,我睡不著覺。
現場直播的畫面不敢關掉,整個夜晚都會不時爬起來,看看立法院的狀況。

那是我們改變的開始。我改變的開始。

從3/18那天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提筆寫作;
充滿了焦慮與恐懼,目光永遠離不開關於學運的消息,甚至得了PTSD
時不時開始偷哭,或是情緒化到莫名其妙對身旁的人發脾氣。


和閃光討論了好幾次小說的後續,結果還是無疾而終,
直到「凌晨四點的民主」終於劃上尾聲,我才正式跟著台灣進入一段漫長的復健期。



然後,我才開始再次提筆。


四月份】



四月份和閃光去渡了一場最放鬆的假。(上面的照片怎麼很不放鬆啊!?)



我們在海邊漫步、在古堡漫步、在大漁日和泡溫泉,
大概是今年以來最放鬆的一段時光了吧......(*´∀`)~♥


雖然開始動筆了,卻沒有跨過關卡更進一步的感覺。
這個月還沒從創傷中走出來(?)


五月份】




這一個月是個敏感易崩潰的月。
很容易因為FB的一點小動態就起番,然後才注意到那些原來都是過時新聞之類的。



小說沒啥進展,一邊物色更好的新工作中。

然後和王董去參觀了艾雪展。


喜歡和閃光與王董出去玩的時光,很輕鬆、不拘束,盡情地在他們面前當個白癡潮爽der(喂


六月份】



總是跟閃光笑稱「小蜜月」的考試巡禮來啦!

這次一樣是三個地方跑,考試考試考試啊啊啊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這段時間我們去了冒煙的喬跟網友聚餐:


揪團去花蓮吃遍美食:



或是跟小睿到台中再挑戰一次宮田眼科(我還是沒吃到冰淇淋,可惡!):



......我們真的是去考試的。真的喔!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然後月底入坑了↓




FFXIII不解釋!!

小說部份因為看完《獵魔士》後大受啟發,所以寫了岡堤亞系列。
雖然現在回頭看是失敗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自己終於動筆寫下了什麼正式的作品。

創作魂!我回來啦!!


然後孩子......ㄎㄎ,不是我的。




七月份】



跟老媽在家裡做醬油(((゚Д゚;)))
第一次做結果失敗了(((゚Д゚;)))

可是這過程還滿有趣的XDDD



然後七月初和WOW的貓貓公會聚餐,雖然好久沒見到大家了,但GOOGLE+卻仍把我們聯繫在一起,真是令人開心!






月中跟王董下去布袋玩,吃吃吃、玩玩玩、好放鬆好開心哈哈哈哈~~(蹦跳)

站在開闊的土地上,心也能變得如此開闊。
盡情地玩、盡情地吹著海風、盡情地徜徉在濕鹹的氣味裡。

順便也看完了星際大戰六部曲,真是超棒的T____T



八月份】



大玩特玩^q^(喂

這段日子創作既不穩定,工作也很忙碌,已經開始在談離職的事情了。
走的時候剛好是醫院即將要更忙的時候,各種不捨、各種愧疚、各種選擇。

我從來不後悔離開醫院,我討厭財團,我討厭病態扭曲的醫院體制。

我來到醫院之後,沒有一天是喜愛過它的。
若不是我們有一群最棒最團結的工作團隊,我可能也不會在醫院待那麼久。溫情歸溫情,殘酷的現實我們終得去正式,那裡確實不是最好的環境。

所以我提了離職。



寫作部份唯一值得提的一點......大概就是我畫技進步了(ry
我有梓梓和雙子,我超強:X



九月份】




離職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家一起去台南玩哈哈哈,
台南美食真的超恐怖的!欲罷不能!

之後好幾次都在回味啊啊啊~~~


從台南回來之後就是參加原創場擺攤,賣了幾本而已,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跟許多網友認親,還認識了伍薰大大!真是超收獲!

賣完書之後,也差不多要準備迎接新工作了。
我、大爽跟王董就去動物園玩了一輪,超開心。


欣賞各種古龍種生物(?)




然後九月中,參加了來自夫家的超、級、大、拜、拜(((゚Д゚;)))

真的是超級大祭祖,好幾個家族的人齊聚一堂,
總共拜了四處祖墳;這就是本省家族的魄力!

像我們這種從中國流亡過來的外省家庭真的沒機會體驗啊,太有趣了XDDD


九月份是開始拼命寫作,重新上路的一個月。
這個月我趕了金車奇幻小說賞的投稿、又趕了角川輕小說大賞的投稿,
所以表面上沒有新作,私底下還是寫了許多東西。

當寫完比賽的稿子之後,我的民族奇幻魂也跟著爆發啦(為什麼每次比賽小說寫完之後都會有奇怪的魂爆發)


十月份】


(繪:梓梓老師大人)


寫了民族風奇幻系列的小說。從十月初開始就是大爆發時期了~

開始穩定不能隨便放假的工作,所以就比較少出去玩;當然也更多時間在家裡與寫作上。


不過還是有去聽MH十週年音樂會喔~~哈哈哈哈~音樂超棒的(灬ºωº灬)

然後就是......寫作跟寫作了。


十一月份】


和南哥哥喝了咖啡~
好久沒有好好聊聊,和南哥相處的時光總是輕鬆愉悅(๑´ㅂ`๑)



然後去看了本年度最棒的電影。
最棒的。重覆三次,最棒的、最棒的、最棒的。

老子就是諾蘭迷啦哈哈哈哈哈哈。




月中則去參加了場外監票員,有幸還在講課中跟姚老師合了照。
有沒有外省人五官都超相似的八卦

大選的日子就要到了,公民覺醒是也~☆



然後是1129,台灣變天了。
不過這一切只是個開始。我們還有更長的路要走,繼續保持警醒,莫勿鬆懈!



十二月份】



與好久不見的老琴閃光組聊聊天、見見面。

這兩個月大概就是穩定的工作、穩定的上下班時間、穩定的寫作、穩定的夫妻感情(偷放閃)。

金車奇幻的結果出來了,沒有得獎,不過我想也是意料之內XD
接下來就是等待角川的結果了。

然後拼命的跟梓梓一起畫圖、寫作、催他畫圖以及辦了國際裸圍裙週(三小)。

難道我以前在醫院時就是因為假太多了所以懶得寫作,都跑出去玩了嗎!?

不管怎麼樣,這兩個月的創作成績還不錯,甚至可以說有一半的作品都是在最後這三個月內完成的。希望明年也要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呢XDD


最後附上本年度的寫作回顧

明年也繼續加油吧~
謝謝大家一路走來的相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