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京都五日遊Day2




第二天的各位早安阿!(≧∇≦)

今天的目標是稻荷神社跟京都水族館,也是一樣早早就起來了。由於旅館不提供早餐,一般住在這裡的人都會買東西自己煮,而我們則選擇到京都車站吃網路上找到的食堂!





這家店就在京都車站「內」,進了車站往右手邊30號站走才看得到。
早上只有提供洋食套餐(烤土司)和兩種日式早餐(烤魚或納豆)。
我不敢選納豆XD 


美味蛋拌飯,便宜好吃!吃完真的滿飽的~( ´ ▽ ` )ノ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稻荷囉!



然後⋯⋯稻荷,旅客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阿!(╯°□°)╯︵ ┻━┻

365天每天都爆滿阿!
可是真的好美(也好大)!


繪馬、護身符和許願牌超多款式,任君挑選。


大家很努力發揮創意XD 

稻荷一進來就是大神社,想要再往上爬山的人就要往更深的地方走;來這裡的不只是各國遊客,也有日本其他地方遠道而來的信徒與老人,看著他們佇著拐杖滿身大汗地往上爬,真的是會捏一把冷汗啊⋯⋯


人爆炸無敵多,看得我有些崩潰。幸好小叡說越上山人越少,想拍美景就到山頂拍囉!


中途還分岔路出來XD 
好吧,不愧是千鳥居,真的很長!人也真的越來越少XDDDD 

爬了一個多小時才總算到山頂最後的休息站。


不過我實在很怕爬樓梯,走走停停了很久才走到,而且虛脫到沒辦法再往上爬了,所以就坐在商店內休息,讓小叡替我衝刺到山頂最後的神社裡拍照。

而我跟大爽當然就要在稻荷神社的山頂上吃豆皮壽司啊!這是應該的嘛!


跟台灣不大一樣,這裡的豆皮很濕潤、整個把飯捲起來。但是我很喜歡(≧∇≦)!

吃完後因為太累睡著了⋯⋯小叡下來會合後我們才慢慢下山,此時我的腳已經爆掉啦。

下山時走的是另一條路,路上有各種神明的祭拜處,有「眼力大神」、「腦力大神」什麼的⋯⋯

其中香火異常旺盛的神,竟然是⋯⋯






是足腰大神啊!!!!!!!

實在沒想到,真是個意外重要的大神啊!!!!!!!

我立刻買了足腰大神的護身符,也花錢燒了香,我、我忽然覺得自己的腳好了不少(絕對是錯覺)!!

矮油這個神真是太威猛了XDDDD 



然後經過另一座神社,發現有賣狐狸磁偶,裡頭塞了隨機的籤讓你抽運氣,基於好玩我跟叡也買了一個。


結果是大吉☆*:.。. o(≧▽≦)o .。.:*☆!
太開心了!原來我今年的好運還沒用完啊(?

開心下山後,我們本來想吃的店家沒開,只好隨便吃吃,一邊趕到京都水族館。


水族館座落於梅小路公園內。
裡頭其實並不算大,但是逛起來非常開心,展場動線與水族箱設計都十分用心,非常震撼。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水中動物,是京都河川的招牌——








⋯⋯⋯

山椒魚!!!

獵食時很兇猛,但表情其實超憨呆的山椒魚!!!

媽的萌出我一臉鼻血啊,這貨怎麼能這樣可愛?



一群聚在一起慵懶懶的模樣,不輸給蛋黃哥的散漫無幹勁,萌啊!山椒魚原來是這麼可愛的東西嗎!我愛上你了,山椒魚!

呵,可是光山椒魚還不夠,接下來的海豹海獅區才是治癒的開始!




展場動線規劃很好,也能讓我們以超近的距離觀賞他們,這是我覺得最欣賞的一點。

例如這個!



這不是虐待動物喔,這裡是他們換氣的其中一個地方。下面可以通往大水池,所以會看到他們輪流浮上來的樣子!

就像這樣XD 


最萌的是他們的表情⋯⋯


⋯⋯( ´ ▽ ` )

⋯⋯⋯( ´ ▽ ` )

⋯⋯⋯⋯( ´ ▽ ` )~*

我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ヽ(;▽;)ノ!

這設計實在太強,水族館還推出相應商品,存心燒死人。


商品名為「海中散步」,搭配這個水滴造型,太紓壓了!太強大的行銷了!我渾身都鬆軟啦!

可是水族館的combo還沒結束呢!現在才是進攻的開始!


進擊的大水族箱!


進擊的企鵝!
(館內員工餵食+點名中)


進擊的水母軟綿綿!


還有⋯⋯進擊的海豚合音秀!!



我操,台灣輸了啊,輸了啊!這種被動物們治癒到滿身蒼夷的心痛感是怎麼回事⋯⋯?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個水族館整體設計真的都太棒了,而且跟動物們很親近,我從沒這麼近距離拍攝這些海生生物過,意外之餘真的好感動。


逛展結束之後,我們也因此心滿意足地買了好多紀念品(遮臉)⋯⋯


紀念幣質感也好高,忍不住花了兩百日圓刻了名字(●°u°●)​ 」

就這樣,我們被日本人打臉打得腫腫der
只好哭著去吃晚餐了⋯⋯




沒錯,日本人蓋水族館欺負我們,我們就要欺負他們的和牛!(=゚ω゚)ノ



沒錯!欺負牛肉們!!




燒烤play!!!滋滋滋滋!!!


(嚼嚼)


⋯⋯啊⋯⋯不愧是和牛,好吃到舌頭都化掉啦⋯⋯怎麼樣,這就是台灣人的消費力,怕了吧!(拿大鈔)

(結帳後)

結果點了滿滿的「上等」與「特選」,3人只花了1萬1啊⋯⋯

什麼鬼啊⋯⋯
日本人都能隨便吃這種東西嗎⋯⋯
區區和牛了不起喔⋯⋯

。・゜・(ノД`)・゜・。


(努力振作了)

回到旅館後大家都累到直接昏迷啦。
嗯,那麼,明天是大原三千院的參訪。

敬請期待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