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湧泉】詩堆-遲來的五月病


【前言】

我沒有 哭
只是雨積成池
淹沒了黑色的窪
白色的部份
被血管堵住了

視線一片慘紅






【遲來的五月病】

猶豫不決的雙子
與不懂人話的黑熊
紛紛被迫平靜

在沒有日月分隔的地平線
流進海裡的沙也失去意義
走不到出口的話

寫詩就好了
我可以沿著墨漬的痕跡
在橫紋紙上踩出求救信

寫詩就好了
我可以沿著沒有色彩的雜訊
告訴大家我的腦袋被黑洞啃蝕出
一個又深又長的

迷途



【時機】

我不喜歡

把手抽回的時機

快了一秒顯得薄情
慢了一秒則覺得
妳不是捨不得
只是背後的電池沒電了



【球】

玩球的規則很簡單
只要大家都把球丟在地上
問題就
迎刃而解了


【今夜無人治療】

靜脈針經歷千辛萬苦
終於抵達了血管的盡頭

可是你卻對我說
現在正值旅遊旺季
沒有空房可以給點滴液入住

預訂失敗的原來不是治療
是我缺貨中的健康

只好罰白血球露宿野外
沒有吃完正餐前
你不准回家

至於pneumonia與zithromax的愛情故事
就自己上網團購吧


※pneumonia = 肺炎
※zithromax = 某抗生素的商品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